有些地方同你沒多大感情和回憶,但是驀然回首,你會感覺回憶仍然溫暖,怦然心動,就如一個生命中擦肩而過的人物,沒甚密切連繫,有時候卻是一種磁力,把其他留在過去的珍貴碎片組成一塊。這個地方叫希爾頓酒店。

 

這座建築物曾經是中環的地標之一,其實,我從來沒住過,也沒有工作過,照片攝於1986年,那年不過是拍攝中環燈飾時,順手沾來,不想錯過它而已。唯一同希爾頓酒店的交匯點是,30年前打工時,公司曾在這兒搞團年飯,享受過一頓Buffet而已。當然,還有許冠傑名曲金句:希爾頓摩囉差都講聲 WELCOME皆因先敬羅衣後敬人。」也是耳熟能詳!

 

1963年落成的希爾頓酒店,位於皇后大道中2號,樓高26層,當時是五星級酒店,1994年和黃與希爾頓酒店管理集團提早解除管理合約,決定重建為一座商業大廈,199551日正式結業,亦是變成今日的長江集團中心,李超人在港的「總部」,阿鉅子誠都怕且就yang將來又是誰接手呢?

 

又到聖誕、又到聖誕,那些年的香港,聖誕前一星期男男女女總會相約三五知己,到處逛逛,先到希爾頓食Buffet,之後再回天星碼頭或皇后碼頭對岸欣賞夜景燈飾。平安夜,未必是失身夜,但肯定是不少人撻出愛火花的大日子。

 

如果當年的男生想趁機發動攻勢,會改到中環富麗華酒店的旋轉餐廳,之後一直行到卜公碼頭,再回到天星碼頭,坐船回尖沙咀,沿海濱公園一直走到尖東海滂。呵呵~~~俱往矣!

 

此時此刻,希爾頓酒店不其然令我憶起被充滿記憶的皇后碼頭,2007年被強拆的香港半世紀地標,「不告別」三個大字依然印在腦海。點解點解,古蹟辦報告唔係講明係「留著香港1950年代實用主義型建築特色」咩?一個幾代人的集體回憶,一個港英時代的標誌,一個社運抗爭的集結地。

 

一年到頭,今年過得好快,想深一層,年年時光一樣,不同的是日子過得忙不忙。忙,便似光陰似箭,咁就一年,現代人真好,FB大神幫你總結一年,不怕模糊了。奈何,人有時候不清醒,反而不快樂,模糊一點,更加幸福。祝願各位,聖誕快樂,新年進步!

 

**照片筆者攝於1985

arrow
arrow

    hkghkgh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